image.png

武汉精测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精测电子,股票代码300567),创立于2006年4月,是一家致力于为平板显示、半导体以及新能源测试等领域提供卓越产品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业布局日趋完善,打造以武汉、苏州、上海、北京四大产业基地和美、日、韩及台湾地区研发基地为基础的全球化布局。通过汇聚全球资源,以自主创新加快国产化替代,构建安全可控的智能检测技术体系,从而实现半导体、显示、新能源三大版块的长足发展。

image.png

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公司的面板检测行业模组段设备占比全球领先。现有员工约2200人,其中研发人员超过45%,每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超过12%,荣获工信部 “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创新示范企业”、“中国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在显示领域,公司从追随、赶超、超越到领先,逐步获得行业认可,创造多项行业技术第一,开创性提出子像素级评估系统和校准系统技术,开发核心光学仪器和完整的检测、评估、校准方式,提高品质良率,技术专利荣获中国专利金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旗下产品已在京东方、三星、华星光电、富士康、友达光电等知名企业批量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