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png

网站2.png

一、协会简介
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以
下简称"高新协会")是武汉市从事高新技术产业研发、生产、经营、管理等单位自愿结成的联合性群众团体,是具有法人地位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协会作为武汉高新技术企业的平台,始终高举创新驱动发展旗帜,以“发现并成就明星企业,聚合并赋能高新产业”为宗旨,以建设武汉创新发展生态体系为目标,全面开展智库建设和企业服务,已成为政府推动武汉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的得力助手,是企业与政府部门的“桥梁与纽带”。
协会紧盯武汉科技创新趋势,服务武汉科技产业发展,持续开展智库建设,为科技和产业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成立至今,协会编写完成《2021武汉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研究报告》《2022武汉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研究报告》《2023武汉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关于加快我市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的建议》《2022武汉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服务发展研究报告》《2023关于超常规加快我市北斗产业创新发展的建议》《2023关于高度重视我省企业外迁情况 改善营商环境惠企留企的建议》等120多份研究报告、提案议案。协会的智库成果得到了高层领导的关注和重视,并被及时督办并转化为相关政策措施。2022年11月,协会提交的《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企业 加速科技强省建设》作为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旨发言,在省委政党协商会上向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邵新宇进行汇报。2023年6月,协会在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的市委政党协商会上作《关于以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为龙头发展科技型企业梯队的建议》发言;2023年8月,协会提交的《关于对标山东浙江
加快完善我省人工智能产业体系的建议》参阅件获湖北省人民政府省长王忠林亲笔批示。

二、协会服务内容 :

协会依托平台优势,汇聚市场全要素资源,促进共融共享,下设产业研究院、知识产权保护站、金融部、协会党支部,组建协会专家库等十四个职能部门,形成了会员集聚、专家云集、人才多元、多栖发展的整体格局,全方位为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助力。

协会的常规服务:

政策辅导讲座:由政策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为会员企业作出政策的全面普及,涉及包括科技、税务、社保、人事、法律等政策,会员企业免费参加。

企业培训:针对企业的中高层开展,课程设计实用性强,涉及有技能操作、研发管理、制造业精益生产、品牌策划与营销、HR管理、财税专项等,全方位满足企业人才建设需求。

三、协会活动

黄鹤之星特训营:以“团结一批有能量的企业家,共同成长为武汉未来之星”为发展定位,培养真正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家,让学员成为一路同行的创业伙伴。截至目前,黄鹤之星特训营已成功开班十期,汇集近600名优秀创业者,大批学员企业陆续成长为瞪羚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独角兽企业、上市企业,特训营壮大优质企业队伍、完善本土产业链的功能持续得到加强,对本土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提质赋能”效应日益引起各级政府部门和领导的高度关注。

联企创投周三会:在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的指导和引领下,聚焦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光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领域,细分行业、区域,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搭建桥梁。活动帮助企业精准把脉、找准定位,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引导社会咨询服务机构及时发现、遴选好项目、好成果、好产品,加大直投或引荐力度,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助推创新发展壮大。

“专精特新”企业家茶话会:在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指导下,围绕企业需求开展茶话会,充分开展交流互动,凝聚各行各业企业家,切实响应企业需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携手做强产业链。

政企座谈会:协会秉承“发现并成就明星企业,聚合并赋能高新产业”为宗旨,充分发挥桥梁优势,始终走在服务企业第一线,累计走访企业7000多家,倾听企业心声,主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针对企业创新创业实际需求,积极搭建政企对接平台,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扎实开展为企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协会积极帮助企业对接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及金融、法律等服务机构,成功举办供需对接会、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等系列活动,搭建企业、金融、政府沟通协调平台,推动产业集聚,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四、联系方式
秘书长邮箱:caoxiancai@whht.org.cn
网  址:www.whht.org.cn
地  址:武汉市江汉区常青路52号新长江CBD中心A栋1305(市科技局旁)

网站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