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3770229138958.png

他从北京回来武汉创业,深耕网络安全领域,犹如弄潮儿一般搏击风浪,带领着企业发展壮大,获得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武汉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国家网络安全基地瞪羚企业等荣誉。

今天让我们深度了解2021-2022年度优秀高新人物—武汉安域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安域”)总经理周佑源。

选择一条正确的赛道

1983年,周佑源出生于人才辈出的湖北黄冈,他坚定知识才是成长的力量,考入合肥工业大学,后考取了北京交通大学的研究生。2007年夏天,恰逢上海安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有个项目,需要招募信息安全方面的人才,正在北京交通大学读研二的周佑源凭借着扎实的技术实力,顺利通过面试,加入安言咨询的项目。就这样,周佑源一头扎进了网络信息安全领域,从此便在这个行业一路前行,一直到现在。

图片.png

从安言咨询到北京测评中心、百度再到易宝支付,每一个阶段都给周佑源带来了全新的体验。而正是这些宝贵的从业经历,为他后来为武汉安域创业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png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随着网络安全信息的重要性不断提升,网安行业已呈现出欣欣向荣之势,并逐步辐射中部地区。周佑源觉着这是个创业机会,并与湖北深耕于网安行业的叶全军一拍即合,共同创业。凭借着此前等保机构的工作经验,以及叶全军在网安行业积累的资源,两人一致决定,在湖北成立一家等保测评机构,立足于湖北,面向华中地区,为政府、企业、教育、医疗等行业提供等保测评等安全咨询服务。

图片.png

国家网安基地攻防实训中心

2014年上半年,武汉安域迎来了第一个转折点——成功获取等级保护测评机构的资质,正式成为一家以等保测评业务为主的企业。2015年,武汉安域快速打平企业支出成本,开始盈利。对于创业而言,这是一个标志性的进程。此后,武汉安域在湖北、华中地区名声越来越响亮,路也越走越宽、越走越稳。2016年,开始步入正轨;20172018,成为湖北省同行业的NO.12019年至2021年,武汉安域从测评机构向专业安全服务机构转变,在国家网安基地培训中心一期投资近2000万元推进网络安全实验室建设。并荣获国家网络安全基地颁发瞪羚企业荣誉,这是武汉安域跳跃式发展给予了巨大肯定。


如今,武汉安域已是湖北省委网信办、湖北省公安厅、湖北省通信管局技术支撑单位,为电子政务、能源、医疗、教育、交通、水利、金融、公共通信和信息服务等重要行业和领域提供专业的网络安全服务。

创新驱动,稳中求变谋发展

在网安发展的大浪潮下,中部地区网安市场有了长足的发展。随着企业等保要求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安全建设。而日益频发的网络安全事件,如勒索病毒、信息泄露、网页篡改等,进一步让企业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凭借着扎实的服务和高效率的项目交付,武汉安域在业界的口碑越来越响亮。而后,武汉安域不断优化企业安全服务方案,并以行业类别进行划分,为不同行业的用户提供更贴合其业务属性的安全服务,成为行业的领头羊。

图片.png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攻防实验室

如今,武汉安域已是湖北省内资质最全、单项级别最高的专业安全服务机构,获得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颁发的信息安全应急处理(一级)、风险评估、安全运维服务资质;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颁发的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颁发的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 (省级);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的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和CNAS检验机构认可证书。2018年还正式入驻“国家网络安全基地”。2019年,军运会期间武汉安域参与核心赛事系统和53个场馆的等级测评与安全保障工作。疫情期间,武汉安域作为省网信部门和网安部门技术支撑单位,积极参与全省健康码安全测试、省重点医疗机构日常安全保障、邮件安全隐患排查和“清明网上祭扫”专项保障工作等多项技术支撑工作,为湖北省抗疫期间的网络工作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勇于承担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不畏疫情,全力保障主管部门网络安全。

2019年,武汉安域在国家网安基地培训中心建设1000平的综合性攻防实验室、电力工控仿真靶场,支撑攻防赛事、人才培训、安全研究和试点示范等工作。2020年,相继完成攻防实训区、网安竞赛区、电力工控区、理论培训区的建设并投入使用。

图片.png

网络安全攻防实验室是以攻防靶场、大数据运营管理平台和安全合规示范环境为主要内容,旨在为建设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提供人员能力支撑,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具备网络对抗、产学研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实验室由培训系统、竞赛系统、护网系统、评价系统四个子系统组成,满足人才实战化培训需求,并将用户实际存在的安全问题融入到“理论培训—靶场实训—实战攻防—场景应用—项目实践”各环节中。充分发挥了科教资源富集优势,推动校企双方进一步扩展合作领域,推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上新台阶。凭借过硬的专业化水平和市场竞争优势,2022年武汉武汉安域成功入选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图片.png

图片.png

八年来,武汉安域砥砺前行、不忘初心,靠着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战胜了创业路上一个又一个的艰难险阻。累计服务客户2000+,累计获得用户感谢信70+,收获了各级主管部门的一致认可和表彰。2021年6月,武汉安域搬入了新的办公地址,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突破与跨越。

图片.png

2021年7月,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一行莅临国家网安基地考察调研,并对武汉安域在国家网安基地的落户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武汉安域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提供网络安全保障给予了高度评价。周佑源说:“武汉安域将大力引进先进的安全产品,加强、推进和国内安全厂商的合作,在中部地区推出行业安全解决方案,提升企业安全防御水平。将企业发展为一个跑得快、跳得高,深耕网安领域的独角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