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家人工智能企业,库柏特始终注重自主创新发展,已拥有智能机器人、智能抓取、视觉检测等方向的百余项专利,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智能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CobotSys,基于平台底层优势,深耕3D视觉、柔性抓取、力控、深度学习等核心技术,打造了视觉检测、智能抓取、智能力控等产品矩阵,在医疗、食品、新零售、教育等领域得到创新应用,输出了零接触式智慧药房、香菇智能分拣机、机器人无人零售等具有创新性意义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解决了众多行业领域的“卡脖子”关键问题。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该方案是库柏特针对医疗行业的痛点及难点,结合操作系统的调度技术、智能视觉识别技术、机器人控制与抓取技术创新打造的,相关技术指标已处于全球领先水平。目前该场景已落地湖北、广东、江苏等多个省份,打造了包含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医院等一批典型示范案例。

image.png

在工业机器人智能化潮流下,库柏特有自己的一套发展方案:致力于让机器人具备视觉与触觉的感知能力。在库柏特看来,工业机器人为工业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带来的价值远超想象,在生产的效率及生产的安全方面,工业机器人存在巨大优势。“机器换人”不止能够使产品的稳定性更高,质量更有保障,大大提高产品合格率,还有助于企业为社会提供质量更高的产品,同时也更有利于企业市场效益的最大化。

image.png

在光谷新发展国际中心,华为授权智能无人售货店采用了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在一个环形的飞碟舱里,货架上的商品整齐罗列,用大机械臂抓取陈列箱运至操作台,用小机械臂以及吸盘抓取货物放至出货口,是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和柔性抓取技术在电子消费品零售领域的全新开拓。

image.png

在教育领域,库柏特自研双臂协作机器人,拥有双臂12自由度,可以达到832mm的臂展,同时在库柏特自研工业相机、末端夹爪、力传感器这些智能硬件的加持下,通过库柏特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大脑”COBOTSYS的指挥,足以应对多种复杂任务的挑战,如“三步”完成魔方复原:第一步,3D视觉引导。第二步,视觉识别&算法。第三步,路径规划。

目前,CAssembly C2主要针对教育领域大范围推广中,未来还将应用于一般工业、医疗等领域。

image.png

在农业机器人领域,库柏特研制出了国内目前唯一智能香菇无序分拣流水线,系统可以识别26种香菇,分拣速度可以达到0.8秒/个,是人工的2-3倍,精准率可以达到99.7%。

用人工智能做香菇分拣,听起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食品检测上,往往需要根据香菇不同种类、花色等对其进行分拣,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人工分选,什么数据都没有。香菇种类多,大小、形状甚至纹路都不一样,智能分拣则是针对香菇的多层维度建立了一个标准,最终依赖算法实现对香菇分分类。强大的机器视觉,只需0.8秒,它们就可判定香菇的大小、形状、花纹,决定“放过”还是“捉拿”。像人,但比人精准,且从不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