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着“让世界聆听我们的声音”的梦想,科大讯飞依托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引领智能浪潮,服务亿万用户,从中国语音产业的拓荒者一跃成为世界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军者,而最初科大讯飞把语音作为切入点却是源于偶然。20年前,十几个中科大的学生在互联网热潮影响下,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组成了创业团队,创办了科大讯飞,选择了尚处于发展寒冬期的人工智能,因为他们真切意识到语音在未来人机交互中的重要作用。从创业开始,就立志要让中文语音技术掌握在中国人手里,让中文语音技术由中国人做到最好,在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领域代表中国在国际上的发声越来越响亮。20年后,科大讯飞已经成为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上市公司,成功改写了由外国巨头控制中国语音市场的格局。

image.png

image.png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自成立以来,长期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致力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2008年,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image.png

作为技术创新型企业,科大讯飞坚持源头核心技术创新,多次在机器翻译、自然语言理解、图像识别、图像理解、知识图谱、知识发现、机器推理等各项国际评测中取得佳绩。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及中国信息产业自主创新荣誉“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被任命为中文语音交互技术标准工作组组长单位,牵头制定中文语音技术标准。

image.png

同时,科大讯飞还获得了以下荣誉: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首个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首个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智能语音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