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经信部门

根据湖北省经信厅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工业母机企业清单申报工作的通知》(鄂经信装备〔202445)要求,为做好武汉市申报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本通知规定加计扣除政策的工业母机企业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生产销售先进工业母机主机、关键功能部件、数控系统(以下称先进工业母机产品,基本标准详见附件1)的工业母机企业;

(二)2023年度申请优惠政策的企业具有劳动合同关系或劳务派遣、聘用关系的先进工业母机产品研究开发人员月平均人数占企业月平均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5%

(三)2023年度申请优惠政策的企业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企业销售(营业)收入(主营业务收入与其他业务收入之和,下同)总额的比例不低于5%

(四)2023年度申请优惠政策的企业生产销售本通知规定的先进工业母机产品收入占企业销售(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0%,且企业收入总额不低于3000万元(含)。

二、申请列入清单的企业应于2024331日前登录网站www.gymjtax.com,选择工业母机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申报入口提交申请,并生成纸质文件加盖企业公章,连同必要佐证材料装备成册报各区经信部门

三、各区经信部门根据企业条件(见本通知第一条),对企业申报信息进行初核,并于41日前行文将初核通过名单和企业申报资料报送至市经信局装备(企业申报资料纸质版2份、电子版光盘)

四、企业可于510日后,从信息填报系统中查询是否列入清单。列入清单的企业在下一年度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时,可自行判断是否符合条件,如符合条件,在预缴申报时可先行享受优惠;年度汇算清缴时,如未被列入2024年度清单,按规定补缴税款依法不加收滞纳金。

五、企业对所提供材料和数据的真实性负责。申报企业应签署承诺书,承诺申报出现失信行为,接受有关部门按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处理。一经查实以虚假信息获得减免税资格的情况,取消其享受政策资格,三年之内不得申请列入清单享受本优惠政策。

附件:1. 先进工业母机产品基本标准

2.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工业母机企业提交材料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