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3月5日,2022年“万企育才”培训项目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决策能力提升(第二期)精彩开课,邀请国内资深战略管理、公司治理、组织行为领域的研究专家蔡晓清老师、盈科武汉律所詹定东律师为学员带来《产品定位与竞争战略》、《企业成长和融资分析》、《企业产融结合模式分析》的课程分享。

图片.png

图片.png

3月3日-3月4日,蔡晓清老师说到,目前,企业家面临的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产能过剩、供给侧改革;全面竞争、提质与增效;资源升级,红利已渐失;政治生态、依法治企等行业现存的问题都在考验企业家的战略智慧,他以德国制造为例,点出目前企业规则意识、量化意识淡薄,建言企业家要有大视野、大格局,面临困境要拥抱变化,勇于创新,在企业战略层面,要制定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要精细化、精益化、做到独到专有才拥有市场竞争力。

本次课程分为四大部分:战略思维、战略分析、战略制定、战略实施。从战略管理中实现战略目标,制定战略规划、实现战略方案,控制战略绩效的动态管理过程。蔡老师以轻松幽默、富有学识的讲课风格深受学员们的喜爱,课程期间,学员们掌声和回应不断,享受这场精神上的饕餮盛宴。

图片.png

在交流谈论环节,学员们针对案例进行分析、交流,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浓烈。蔡老师认为学员们分析角度都很新颖,能准确找到问题所在。通过理论、案例、实操结合的解析模式,让学员们知道,企业家过去的成功不等于未来的成功,必须适应新的情况和发展,深度剖析自己企业的战略,找到适合企业发展的方向。

图片.png

蔡老师深度解析战略认知与战略思维,讲授战略解码与执行系统理论实操,包括澄清公司战略、确定牵引目标、分解绩效目标、铸就高效执行团队等。丰富精彩的授课内容,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启发了大家的思路,丰富了大家的知识结构,也为后续工作实践带来了诸多触动。学员们表示,课程颠覆了对学习的原有印象,感觉不仅仅是“学而所用”还要“学而实用”,老师独有的思维体系,使大家更清晰的理解所学内容,并可以运用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幽默而风趣地解读了价格与价值的区别,启发式的教学让大家通过感悟来结合我们所遇到的一切问题。

图片.png

3月5日,邀请了盈科武汉律所詹定东律师,为学员带来了《企业成长和融资分析》、《企业产融结合模式分析》,帮助企业从融资角度看企业的成长之路,助推企业成长。
 

图片.png


在课上,詹定东老师一针见血的指出当下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三个要素,分别是“财务制度不全”、“可用抵押担保资产不足”、“资本市场不完整”,想要解决企业资金的问题,就必须围绕这三点进行思考和改进。詹老师围绕这三点,提出企业融资规划要有先债后股,先内后外、股权融资的四种方式,要增资入股、老股转让、资产入股等,要制作完善的商业计划书,而商业计划书要思路清晰,数据充分,概念煽情,要具备性价比高的技术模式、盈利点明确的经验模式,共赢点清晰的合作模式。

图片.png

图片.png

詹老师表示,中小企业要做的就是不断朝着大企业的方向迈进,虽然融资有很多的困难,但是并不是不能解决。挂牌上市过程中可以完善企业的制度,成功之后可以打造企业的知名度,增加信誉度,可以有效解决融资难题。
 

在互动答疑环节,学员们积极提问,老师进行了精准解答,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同学们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企业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让大家对资本市场基础知识和企业融资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体会,为下一步企业优化管理、改革发展等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三天的课程结束,2022年“万企育才”培训项目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决策能力提升(第二期)构建不同板块、各有特色、各有侧重的培育体系,为企业成长提供知识助力,接下来,将继续为企业链接技术、人才和市场资源,开展全方位赋能,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也希望学员们能够把握机遇,深入学习,将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将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