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抢抓北交所成立机遇,及时把握资本市场发展趋势,借力资本市场共赢发展,加快我市优质中小企业向北交所进军步伐,2021年10月18日,由武汉市科技局、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汉阳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武汉基金产业基地、中信证券联合举办的“拥抱北交所·共赢新机遇”—立足新三板对接北交所加快武汉科技金融发展活动成功举办。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峰,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二处处长严鹏,汉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方磊,中信证券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副总裁马晓璐,天际资本合伙人张翰钦,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吴剑文等来自政府、银行、证券机构、律所等机构负责人,以及源启科技、精测电子、圣禹排水、谱度众合、公用电子等100余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拟上市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就新三板挂牌企业、拟上市企业关心的北交所政策以及资本市场最新动向进行了全面解读。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峰说到北交所的设立,必然会为武汉市的新三板挂牌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发动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武汉的优秀科技创新企业走上包括新三板所在内的多资本市场,是促进我市科技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市科技局将大力推动武汉市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到北交所上市挂牌,各金融机构、企业通过此 次研讨会积极对接,把握这次历史机遇,实现发展壮大。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中信证券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副总裁马晓露发表了《北交所政策解读》主题演讲,从培育专精特新的成立背景、与新三板对接的融资门槛、相对灵活的交易制度、差异化的持续监管、台阶式的退出机制等方面,深刻解读了北交所设立为中小企业发展带来的机遇。

图片.png

天际资本合伙人张翰钦针对《从1到100:选好资本副驾驶》发表演讲,通过对北交所、上交所、深交所的对比分析,从北交所上市的净利润、营业收入、研发投入标准进行解读,阐述了北交所的上市路径。

图片.png

图片.png

在交流讨论环节,两位老师结合自己从业多年的实务经验,具体详实分析了北交所设立后的市场分析,未来机遇。大家对于本次的讲座表示收获满满,对于北交所设立所产生的时代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并期待今后能够开展更多精彩讲座,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图片.png

武汉市科技局将定期举办科技创新资源共享交流活动,聚集各方面优势资源,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北交所上市之路提供权威指导,助推武汉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