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立6年,华引芯(武汉)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多个核心光器件系列产品成功实现国产替代。聚焦国内高端光源领域“补链、强链”,公司已完成从芯片、封装到光电一体、光驱一体集成化光源模组的全产业链整体布局,是国内领先的高端半导体光源IDM厂商。

图片.png

近日,武汉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晓苗前往华引芯(武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引芯”)走访调研,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为其授予副会长单位牌匾,受到了华引芯技术中心负责人刘芳的热情接待。

图片.png

华引芯技术中心负责人刘芳介绍,公司总部坐落于中国光谷,是一家专注于高端光源芯片与光器件研发、封测且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由海外团队创立,聚集大量高端半导体光源领域顶尖科研人才及多年行业龙头厂商工作经验的研发人员组成核心骨干技术和运营团队,推出多个核心光器件系列产品成功打破国外垄断,开创性搭建集芯片设计开发、封测、模组集成及终端应用等全产业链一体化的运营模式,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高端半导体光源IDM厂商”。

图片.png

图片.png

华引芯拥有独立技术研发中心,在湖北、江苏等地建立超净间研发实验室及产品线近万平,自成立以来,相继承担多个省级重点研发项目。公司拥有核心专利超过100项,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 80%,涵盖高端光源芯片及工艺、材料、设备等专业领域。


公司自主研发的汽车车规、特殊波段、Mini/Micro光源芯片及其封装器件、半导体光器件的光电性能均已达到世界一线水平,主营业务覆盖全波段光谱,产品广泛应用于车载光源、特种光源和新型显示光源市场。其中,车规芯片及车载光源与多家知名汽车品牌成功合作并实现批量供应,相继通过IATF16949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AEC-Q102、CE、RoHS、LM-80产品认证;车规级Mini LED光源产品进入国内外多家显示面板巨头合格供应商列表且实现批量交付;紫光芯片被广泛应用于大健康领域,相关产品成功打入国内多家知名品牌的家电产品供应链,其中UVC杀菌模组经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检测研究所证实对新冠病毒灭活率高达99.99%,成为国内首批拥有UVC杀菌模组新冠病毒消杀认证的企业,另外紫光波段的宽谱芯片健康教育照明产品也被成功推广用于湖北、广东、四川、贵州、广西等地区的中小学教室。

华引芯技术中心负责人刘芳表示,非常高兴加入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未来华引芯在协会的带领下,始终秉持“成为全球高端半导体光源‘IDM’厂商”的初心,持续深耕领域,进一步强化自身对显示供应链上下游协同配套的能力,提供更多高性能、高可靠性、高品质的光源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

图片.png

协会副秘书长刘晓苗对华引芯在新型显示、汽车光源、紫外光源、红外光源四大半导体光源细分市场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她说到,华引芯拥有技术水平国际一流、硬件能力国内领先的研发实验平台,聚焦高端差异化市场实现了首创引领与国产替代,希望公司继续研发创新,在细分领域赛道持续深耕,不断取得新的辉煌!协会也将积极发挥平台优势,助力企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