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攀升科技还只是一家“窝”在广埠屯20平方米仓库的小企业,如今,攀升科技已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我省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企业并入选央视“品牌强国工程”。

近日,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前往攀升科技走访调研,并授予其协会理事单位牌匾。

图片.png

攀升科技相关负责人提到,攀升以定制电脑起家,过去是站在一众上下游大品牌的肩膀上成长。自2012成立以来,攀升科技一直致力于计算系统的研发创新,在创始人陈孝军的带领下,攀升将自主研发作为企业的核心战略,研发人员占比13%,覆盖智能化系统、智能制造、电子电路设计、软件开发、电路设计和工业设计等多个专业,旗下产品90%以上为自主研发设计。目前具有230余项专利,成立了国家CNAS标准认可实验室,并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各类计算终端市场认可度高,定制机细分行业世界第一。

图片.png

今年8月,攀升科技“基于国产GPU的显卡研制及产业化”项目成功入选武汉市科技局2023年度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名单,以解决各类计算“终端”的核心计算组件国产化问题为目标发力,该项目成功落地后,将实现从显卡核心软硬件设计、研发调试、生产制造到品控检验等全流程的核心技术国产化和经验积累,在诸如显卡PCB集成电路、供电模组、散热模组和显存、供电管理等关键技术环节进行创新和突破,为武汉市和国家的数字基础建设提供硬科技产品基础,解决潜在“卡脖子”风险。

图片.png

不断“攀升”的攀升科技,确立以“品质+研发+服务=攀升IPASON”为核心的企业文化,把每一个环节做到极致。

以服务来说,攀升客户中心建立了“5分钟响应、2小时上门、10万名专业工程师、覆盖超2400个地区、辐射全国”的售后服务体系。无论用户在全国哪一个城市,只要简单扫描服务二维码,2小时内就有技术人员上门服务。

在品质方面,为了深化质量管理,向行业和消费者传递攀升坚守品质至上的责任与决心,攀升科技将每年的12月28日定为“攀升品质日”。从原料供应到工厂生产,再到消费终端都精密防控,攀升视品质如生命,确保每一件产品都是卓越品质。

多年来,攀升科技已形成了业界独创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不断引入国际领先的质量管理理念,实现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精确管理和追溯。旗下所有产品坚持“100%老化测试”、78项品质检测,并先后通过了CCC、节能、环境标志、能效、MTBF、领跑者等多个类目的产品认证检测。目前,攀升实验室已通过CNAS认证跻身国家认可实验室行列。而这一实验室目前所承担的,正是攀升旗下全线产品的安全生产规范制定、电磁兼容检测、环境适应性检测、耐久可靠性测试等关键品质控制任务。

图片.png

做数字化转型样板企业,攀升科技持续深耕电脑等终端设备软硬件领域,将数字经济作为企业加速发展的新引擎,积极创新“互联网+新零售”和“互联网+外贸”数字化营销模式。除定制电脑领域外,攀升还结合自身技术实力,打造依托攀升直播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而搭建的标准化专业直播间,直播间所用的都是攀升自研设计的专业设备,为直播从业者提供高标准、高品质的硬件和软件调试支持。同时,攀升还以各大电商平台为载体,为湖北各市区农副产品助力带货,以数字化全面赋能传统产业,并激活新兴领域的发展潜力。

图片.png

目前,攀升科技产品已远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部唯一家拥有国家央采资质的信创民营整机生产企业,家用台式电脑销量连续8年全国第一,定制电脑领域销量连续8年全球第一。

图片.png

攀升科技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在协会的带领下,不断突破,凭借强劲的科研实力,深化“互联网+新零售”和“互联网+外贸”数字化营销模式,引领PC终端产业迈向星辰大海。

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对攀升科技自主研发成果和发展情况表示高度认可。未来,协会将持续关注攀升科技,不断搭建企业上下游互通桥梁,发挥协会平台作用,帮助攀升科技往更高一层“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