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前往副会长单位武汉楚精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授予其副会长单位牌匾。

image.png

武汉楚精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消化科、呼吸科、眼科、病理科等多个临床医学领域进行人工智能软件产品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创始人及研发团队拥有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专业从事医疗领域人工智能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创新成果处于国内国际领先地位。在消化内镜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方面公司已申请并获得22项国内发明专利、 5项外观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与此同时,技术拓展过程中获得的探索性成果也发表在GUT、Endoscopy、GIE、Lancet   gastroentrology and hepatology等国际知名内镜期刊杂志上,赢得了国内外消化内镜专家的高度认可。


在AI+医疗领域的创新应用场景中,消化道AI辅助系统是一个较少有人涉足的赛道。楚精灵目前已覆盖胃镜模块、肠镜模块、管理模块、远程模块,未来将推出独立产品食管模块、肠道清洁模块、报告模块、胆道模块、胰腺模块,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覆盖全消化道领域公司,旨在为智慧医疗建设、加速数字化医疗做出贡献。其中被誉为内镜医师“第三只眼”的消化内镜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内镜精灵,拥有海量胃肠道病变病理图库,可帮助临床医生精准识别和定位上、下消化道系统内的早癌病变区域,辅助疾病诊疗。


楚精灵其研发产品内镜精灵(ENDOANGEL®)是一款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人工智能消化内镜下辅助诊疗系统,可对消化内镜下视频图像进行实时监测,规范医师的内镜操作,并实时辅助医师提示可疑病灶,减少漏诊,误诊,提高早期癌症检出率,助力消化道系统肿瘤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image.png

作为国内覆盖全消化道领域的企业,楚精灵目前已建立起覆盖胃镜模块、肠镜模块、管理模块、远程模块的业务板块。其中被誉为内镜医师“第三只眼”的消化内镜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内镜精灵,拥有海量胃肠道病变病理图库,可帮助临床医生精准识别和定位上、下消化道系统内的早癌病变区域,辅助疾病诊疗。


内镜精灵科研项目于2017年5月启动,虽然起步较晚,但三年来楚精灵一直以小步快跑、快速迭代的模式走完了AI+医疗必须要过的关卡:登上GUT、Lancet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GIE 等顶级期刊;在国内多家医院开展临床试验;获得两张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如今,楚精灵的医疗器械三类证申请也已经进入了临床试验环节。


不仅仅是消化内镜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内镜精灵,楚精灵还推出了消化内镜质控管理平台、消化内镜远程诊断平台,及战略合作伙伴爱尔博的智能产品氩气刀、海博刀系统,实现诊断+治疗一体化,彰显了AI赋能消化系统疾病诊疗的蓬勃发展态势。


武汉楚精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珊表示,公司以“科学严谨 厚德济世 进取创新 优质高效”为质量方针,认真推行ISO13485:2016质量管理体系,打造世界级医疗Al科技服务商,旨在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服务。未来,在武汉市高新技术出产业协会的带领下,一定会做大做强,让医疗更智能,服务更多客户,为患者带去更完善的检查诊断方案。


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对于武汉楚精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表示认可,接下来希望楚精灵能依托于协会,保持与协会的深度沟通,共同探讨下一步的合作机会,协会也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持续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发挥协会优势,助力企业解决难题,助力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推动会员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做贡献。



内镜精灵科研项目源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于红刚教授

以下为相关报告,推荐阅读:


学者发现AI辅助内镜检查可降低近八成胃肿瘤漏检风险


新华社武汉7月27日电(记者李伟、黎昌政)人工智能(AI)辅助内镜检查,可将胃肿瘤漏检风险降低近八成。这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于红刚教授课题组在《柳叶刀-胃肠病学和肝病学》最新发表的研究成果。该研究为计算机辅助诊断在临床实践中的重要性提供了依据。这是记者27日从武汉大学获悉的消息。


胃癌是全球高发的恶性肿瘤之一,早期诊断对于胃癌患者尤为重要。内镜检查是检测早期胃癌和癌前病变的推荐策略。然而,检测胃部肿瘤的关键一线工具白光内镜,对早期胃癌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并不高,不同内镜医生的技术水准差异,也造成临床上早期胃癌一定的漏诊率。


于红刚课题组最新研究表明,用以检测局灶性病变和诊断胃肿瘤的AI系统,结合上消化道内镜检查,可以显著降低胃肿瘤漏检率。此前,于红刚带领课题组研发的一款AI系统“内镜精灵”,带有胃早癌检测模块,经过多中心临床试验初步评估,有助于改善消化道内镜检查质量。于红刚介绍,使用“内镜精灵”辅助医生胃镜操作时,“内镜精灵”屏幕可额外提示胃镜检查盲区、异常病灶,同时进行胃镜操作计时和质量评分。此后,该课题组不断调整、改进模型以便更好识别胃肿瘤。


这项研究是一项前瞻性、单中心、随机对照的串联胃镜试验,是世界上少有的评价人工智能系统改善胃镜下肿瘤筛查效果的随机对照试验。目前,该课题组正在启动覆盖全国各地区的大样本多中心研究,进一步评价该系统提高胃肿瘤检出率乃至早癌检出率的有效性和稳定性。